杂谈 | Misc, 生活感想 | Life

计划完美主义

最近因为计划下半年去新西兰的事,搞得有点焦躁。

因为要计划的事情好多啊尼玛啊啊啊!现在租房,里面的各种家具、生活用品,都得卖掉或者卖不掉扔掉,所以离开之前得提前搬出去住宾馆还是AirBnb然后处理这些东西;家里的植物怎么办!我对他们已经有感情了,不想他们死,带到办公室吗?这么几大盆植物我怎么带去?机票要买,但是又不是往返所以更加贵;paul想要从中国顺路去印尼玩一周,所以那里的签证又是要怎么搞?想要在中国的时候和爸妈四个人一起去台湾玩,港台通行证从加拿大又是要怎么申请?在中国得回老家一趟,去看奶奶,所以回来还有几天时间待在家,怎么跟朋友一个个安排?跟英文不好的童鞋出来,我是得把paul丢家里吗?还有到时候在新西兰打算也顺便去澳大利亚转一圈,又是签证!尼玛签证!还有想要省钱又好玩的话,去新西兰要去哪个城市?想要有进项的话,又没有当地工作签证,要远程又半职的工作,哪里去找?什么时候开始找?不住加拿大,税要怎么报?常住信用卡刷还是怎么办?去需要带些什么?……

没写完写得我都心累。

好多人都跟我说,我的一大特点就是计划执行力超强。我觉得,执行力强基本是自己逼出来的,基本是我会在脑子里考虑好从出发点到终点的计划、细节,然后拆碎了一步步执行。问题是,如果计划特别复杂,在实际执行之前所有细节永远在我脑子里盘旋的话,我脑子里就装不下了,然后就焦虑。

其实,要是未来没有按照计划执行,那又怎样?

好像也不会怎样。

有什么是必须按照计划执行不然天塌下来的?好像也没有。整件事情,整个生活的目的不过是享受。什么最重要必须保护?也就是paul而已。其他什么事情也并没有什么后果。

但是往前看,我脑子里又只有『未来按照计划一步步走』的未来,望向其他方向我一律一片空白。

空白也可能是可能性啊,看看生活能给我什么惊喜。

两点之间直线最短,可不一定最有意思。

Standa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