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爱自己 | Love Thyself

脚趾甲

之前看到某奶奶说的一句话,说如果小姑娘只涂手指甲不涂脚趾甲,说明她涂指甲油是因为在乎别人的眼光;手指甲脚趾甲都打理得漂漂亮亮才是因为爱自己。

然后想到之前看到讲身体语言的视频,说举手投足的态度很重要,就算是自己独自一人的时候;因为比起给别人看,更多是对自己的暗示,就算面试前半小时去厕所隔间昂首叉腰五分钟,都对大脑有实实在在的物理影响

就好像一本讲作家如何憋文字的书提到,如果实在没灵感,哪怕整天独自在家写稿,也去沐浴更衣,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涂个口红上个蔻丹,再喷点香水,精神状态立马不一样。自己都蓬头垢面,缪斯女神为何要前来拜访?

还有前段时间看的好多有关法国的书,看下来最大的感觉就只有一条:太会享受生活。吃是讲究的、穿是讲究的,怎么享受怎么来,怎么美怎么打扮。每日研究内衣如何搭配才神秘性感,并非因为晚上也许有艳遇所以不能穿脏内裤,而是女人味就是她们自我认知的一部分;性感内衣走大街上谁也看不到,也挡不住妩媚由内而外汩汩而出。对美与生活的热爱,就是自我认知与自身气场的一部分,跟是否有观众欣赏并无何关系。比如父母不送小孩去各种兴趣爱好班填鸭的理由居然是『爸妈自己都没时间出门玩耍约会放松,还是算了吧』,跟亚洲式的『一切为了孩子』比,真是直白自私得可爱。

气场也不只有法国女人的迷人一种,还有各种风格与个性的外露。本身性格不拘小节不修边幅也正常,可邋遢到以此为傲的地步,大概是太讨厌自己或者别人在乎他人的眼光,所以直接一脚跨到到对立极端去了。要说是种反叛示威,本身也没什么。可是由安全感缺失导致的行为,反过来对大脑也是有物理影响的啊。

按照韩国日本的礼数,在别人看得到的地方整洁漂亮也许算是对他人的尊重。

但对自己的尊重呢?

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如何装扮自己、如何折腾着享受生活,才知道一个人对生活有多热爱。

所以说什么叫真正的本质啊。

Standa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