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记 | Travels, 生活感想 | Life

辞职去旅行

今天突然发现已经一月底了。不管什么时候,好像看日期总容易吓一跳:怎么都这个日期了!时间真是过得好快啊。感觉才跨年而已,都已经一个月了。说来辞职旅游已经都整整半年了!

朋友打电话有的时候会问,旅游开心吗?

我想来想去,开心是开心,但我工作时候也没有不开心啊。除了体力上干的活不一样了,工作时候大部分时间是眼睛累,现在大部分时候是身体累,其他好像区别也不是特别大。现在与其说每天是神清气爽地开心,不如说是挺平静的开心,跟工作时候平静的开心也差不多。出门的时候需要担心的从赶不上早上十点半的早会,换成担心错过公交赶不上去下一个城市的大巴。

从2017年七月生日的时候开始正式决定18年出来旅游一段时间,到18年七月正式辞职,到现在旅游了半年,要说心态上有什么变化,可能焦虑是少了一点。但是我也不确定焦虑变少是因为不工作还是因为我前两个月看的一本书,说运气的,The Luck Factor。

说运气好的人和运气差的人有什么区别?

很多都挺有意思,其中有一条我印象特别深:『运气好』的人不担心,而越不担心就越『运气好』,越运气好也越不担心。

很多东西其实都是首尾相连,不知道是谁因谁果还是只是相关联,但是在这圈圈套的圈圈里,总有自己能做的一点点小事,小雪球滚起来,一点点总能越滚越大。

记得辞职之前我担心很多,担心租的地方家具不知道怎么处理,租储藏室还是卖掉,卖不掉怎么扔;担心新西兰签证办不过还要重新计划出行;担心回国身份证是不是过期要重办;担心旅游没钱怎么办,要不要兼职打工;担心回来要重新找工作怎么办,等等等等等,现在我列得都觉得累。

到最后其实也是白瞎担心,家具卖不掉跟朋友借车储存或者扔了;签证过了,不过的话打算去东南亚,还便宜;回国其实不办身份证,用护照也能买火车票;旅游总共计划了经费五万人民币,所以也算了不工作了;回来找工作当然不会有问题,不然呢?

之前好像无论在什么时候,当下发生着什么,我总是在隐隐约约地担心后面事情要是不顺利怎么办。

现在其实还是会时不时地担心,但是大多数时间可以卡住自己:嘿,担心有用是没错,有反作用。

所以算了,就当以后一切都会顺利吧!为什么不呢?

Standa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