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诧异 | Cultural Diffs, 旅行日记 | Travels

牛郎没有织女

昨天刚到日本。

牛郎店真的是很多!

也不知道是名古屋特别多还是日本平均水平,招牌上统统清一色的章鱼发型,大头叠在一起,像出道组合一样。说帅也是挺帅的,但是头发一上总感觉把好好的一张脸弄得很邋遢。到了晚上,真的是站在路边啊,走几个路口就有一个两个蹲点,他们身后或者大楼上就是巨幅的club海报。白天走了一天晚上从图书馆回来看到大楼顶上的招牌,p问要不要晚上去牛郎店里看看,我说我没钱!!

大部分男人都穿西装。

西装上衣也没穿,基本就是白衬衫西装裤。但又不是质量特别好的那种西装,褶子一道道的,看得我有点修理强迫症,眼睛挪不开。也是,太多人穿了!上午大白天的十点多,有人衬衫西装裤地在公园的长椅上,就这么躺着,一动不动。这身后该是什么故事啊?还有很多西装皮鞋拖着行李箱,真好奇大家都是工作文件太多还是工作旅行太多?

猫到处都是。

路过停车场摆着满满的猫,路边神社供台上蹲着猫。晚上经过公园,一位老奶奶从自行车后面拿出猫粮喂猫,很和蔼地笑。一只纯黑的猫在她头顶的树枝上蹲着,很满足的样子。她脚边上黑白相间的猫,在晚上余光的照耀下都还肥得油光发亮。

鸟各种厮混。

中国基本就是麻雀;英国是满大街的鸽子;加拿大是鸽子乌鸦混海鸥;日本是鸽子乌鸦混麻雀。名古屋也不临海,临海的城市是不是四种都集齐了。而且总觉得这里的鸽子好像更加安详:我们走累了在公园里休息,然后有只鸽子就站着朝向我们的方向盯了足有五分钟,然后居然就地坐下了,行人从旁边半米的地方经过都没挪窝。

明天出发去姬路城。

Standa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