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爱自己 | Love Thyself

蜘蛛和袋鼠

日本的蜘蛛真是很有特色,全部都是长条形身材,大长腿那种,腿长一般至少有身长的三十倍。

昨天在富山市,乘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公交,肉痛每人一千多日元的车票,跑到山里去。晚上回来等公交的时候无聊,就看小蜘蛛织网。一开始嫌一个小时一班车太慢,织到后来我开始担心网还没织完,公交车就来了怎么办?!

其实全程也就十几分钟。

最后有个很有趣的发现,完毕了看小蜘蛛把每条腿搭在一根线的方向上,我才发现,蜘蛛网总共八个方向,蜘蛛也总共八条腿!我还说蚂蚁蜜蜂云云的大部分昆虫都是六条腿蜘蛛这是为什么这么出挑,尼玛怪不得蜘蛛八条腿!!这一条腿搭着一根线呢。

还有个不相关的,袋鼠,记下来以免忘记。

今天到了东京,看到有爸爸带小孩用背带绑在前面的,我就转头问p,你说公袋鼠有没有袋子?他说,你上次已经问过我了,我也不知道啊。我心血来潮拿出手机一查,男孩子居然没有袋子!

还是男海马比较贤惠。

Standa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