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想 | Life

风水轮流转

病毒在国内肆虐了几个月,兜兜转转,终于来到各国门前了。

意大利西班牙至少都已经强硬措施好几个星期,起码现在每天的新增确诊没有再两倍两倍地翻了,就只需要把这一波死亡撑过去了……唉。

法国英国,欧洲其他国家,毕竟靠得那么近,也是紧随其后。p妈好歹已经退休,但是p爸还算是医护人员,如果真要征召,还是得去的。可是担心又又什么用呢?只能小心再小心。

美国就别提了,不幸有个脑残总统,还有半数信仰他的国民。可是控制传染病,最怕的就是有老鼠屎不配合啊!哪怕有那么几个人不配合,到头来也是功亏一篑。看保守党信众这虔诚的架势,接下来一两个月美国怕是要甩下意大利西班牙几个光年,一点点堕落成人间地狱了。

加拿大数字上也好不到哪里去,只不过稍微滞后一点,民众重视些,但该来的还是会来的。虽然大家都开始家里蹲,大街上人烟稀少,商店全体关门,超市也限流,但是空荡荡大街上一天许多次响起救护车的声音,听得也让人要抑郁了。偶尔出门买菜,还能听到人咳嗽,好歹还有点良心,咳嗽的人起码还戴口罩的。

日本数字是稀稀拉拉,但是那里的医生说,症状和案例都有,也越来越多,只不过全体算到流感跟花粉病头上;而日本那么多人口聚集的城市,日本政府时至今日也还拒绝采取强硬措施,检测的标准还是超高,三四天连续高烧,有的到了标准也不给检测。不过,是好是坏,日本老年人多都独居在家,至少不会遭遇美国式『养老院大屠杀』的情况,希望年轻人也能撑过去吧。

中国要担心的第二轮,现在也开始收紧国门,非国民禁入了。可是传染病第二轮基本是继第一轮消停后的几个月,现在虽然经济慢慢重新起步,但也并没有到『大多数人都开始放松警惕』的关卡。希望国家的政策足够强硬,千万别再出现本土传染了。

韩国的全国普测看到目前为止真是最有效的措施,新增也慢慢归零了。

2020 真是命途多舛的一年,大家都要保重啊!

Standa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