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想 | Life

择偶择业择房

这两天在城里到处跑,找房子住。

边走边跟p宣扬我的选择论。我说这种需要双向选择的事情,无论是约会还是工作还是找房,数量是基数,时间是底气。

基数乘以概率

拿约会说,假设二十个人里有一个人是有可能继续发展的对象,但是一年只见一个人,那平均得要二十年才能找到合适的人啊!

如果是工作,只死投简历,走不到面试这一步,连基数都算不上。

找房更不用说,只阅历一套房就想定都的,祝好运!!

基数堆出的喜好

而且一开始冰清玉洁,谁也没约会过、哪家公司都还没面试、一个房源都没跑过的时候,其实是不知道自己喜欢哪一套的。

约会刚开始,只会跟着自己的脾气走,谈恋爱大起大落到可以演一出琼瑶剧;吃过几次亏才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样的关系,跟什么样的人,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什么会挂什么才能走远点。

找工作刚开始,我以为找一家大公司,才会有好的薪水跟福利;结果一家家面下来,发现薪水与公司大小相关是相关,但是并不完全正相关。到头来,还是看公司创办人的理念;理念在照顾员工上的,不管公司大小,福利都不错。公司跑多了,才越来越知道自己在一份工作里在乎的都是什么。不合适的时候,哪怕努力说服自己薪水这么高该去面试一下啊,都不情不愿不想面试,最后直接给推了。

找房刚开始,我俩连500平方英尺的地方都跑过,一看小到根本没法住;后来跑过600的,也很挤;终于明白过来空间大小很重要,650以下的就都不用跑了。又跑了几次离轻轨好远的点以后,市中心以外的也彻底不用跑了。

时间压轴

什么机遇都好,拿找工作说,隔几天会有人联系是没错,但是说不定一个星期才有一个有点意思的职业机会,一个月才爆一个特别感兴趣的。如果必须要在一个月之内找到工作,首先就没有底气等了。但是一边工作,如果每过一个月有个好机会,顺带面一面,说不定真的可以淘到宝。

约会更加是,年纪越大同龄单身的人越少,心里急着心态就不容易愉快放松。

找房也是,第一次找房还急,现在无所谓了,反正airbnb都b了快一年了,再b一个月也没啥。只要能等到合适的房子,再等等也无妨。反正每天开着过滤和通知,每天还真的总有那么一两个有点意思的房源,一个星期下来还总能出一个特别合适的。

总结公式

好的结果 = 固定概率 x 尝试数量;单位时间内基数越大越好。

Standa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