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 | Books

女性在职场

这两天在看Magdalena的power up。书都只看了一半而已,已经觉得是好几个月以来看过最深刻赞同、且逻辑清晰的一本书。

看Magdalena写的文字,感觉特别畅快,因为我很同意她的一些核心价值观:

  • 什么事都不容易,没什么好抱怨的,承认有问题,然后尽力解决问题
  • 世界不欠我什么,对生活与各种机遇充满感激
  • better a bitch than a victim,被轻视无视不如狠一点
  • 想要什么就开口要,憋一肚子的话别人想帮忙也帮不了
  • 想做什么就去做,点子是空的执行是实的
  • 尽可能多地要反馈,才能成长更快,清楚自己价值所在,所以平和心从负面反馈中学习
  • 没什么好后悔,往前走就好
  • 对自己彻底的坦诚

特别喜欢这本书的一点是案例特别多。以前提到过,对人影响最大的,是实际看到某件事发生的情境、看到其他人是如何处理的。

It feels like spending quality time with a friend, reading through her words. 看下来心很定。

Strongly recommended.

Standa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