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爱自己 | Love Thyself

暖暖啄木鸟

最近几天呆的airbnb,隔壁的房子院子里有一棵枯死半米粗的老树干。

大概一个星期前,路过的时候,p突然指给我看:你看树上!

树上四五米的高度,稳稳地坐着一只啄木鸟,尾巴撑在树干上,笃笃笃地啄树干。啄木鸟先生肚皮有点泛橘,背上是灰黑色的。以前去爬山的时候也会偶遇啄木鸟,到处静谧的时候就听见他笃笃笃的声音,特别好玩。但是这还是第一次在居民区看见啄木鸟啊~

本来以为这就是一场美好的邂逅,然而等我们去图书馆一圈大半天回来,啄木鸟先生还坐在同样的位置上,笃笃笃。

然后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左右,只要我们出门,九成可以看到他在辛勤工作,只是啄的位置,似乎越来越靠里。一开始还全身可见,后面就只剩下身体在外面,再后来就只看到他的黑尾巴,还有偶尔一甩头扔出来的木屑。

每次看到我都好羡慕这家人……明明是棵枯树,就这么变成了一棵鸟树。

为什么说这只啄木鸟是个男生呢,因为以前从来没听见他工作的时候会发出声音,然后有一天我们出门等公交,发现啄木鸟先生蹲在枯树的顶上,开始唱歌。

然后远远地有另一只鸟唱歌的声音传来,也是一样抑扬顿挫的调子。

不一会儿,飞来了两只长得差不多的鸟,又飞走了一只,最后剩下一只,跟啄木鸟先生一起,飞到电线杆顶上去了。

真是筑巢引凤啊!!

我跟p说,等过几个月回来看,人家估计小孩都有一堆了。

等以后真的安顿下来,好想养一只什么啊 ψ(`∇´)ψ

Standa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