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 | Misc

体验

前两天在邮箱里查东西,正好看到我以前存过一本10-12年best of quora问题集锦,就兴冲冲下下来看。

早上看到一个『身为毒贩是什么体验?』还有『被狼咬是什么体验?』

这种问题看多了就觉得自己特别渺小。就是著名的哪句话说的,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我不过沧海一粟。我一辈子都不会经历这些奇奇怪怪的事情的千万分之一;我的担忧焦虑非常具体,具体到午饭吃什么才好,而这世界上很多很多其他人,还需要担心自己的生命,担忧下一口呼吸。

这种渺小的感觉,让人特别平静,就像hp说的,在宇宙里,没有声音,只有无尽的光与夜。而我这一页小小的注脚,很快就会过去,不留痕迹。

在时间也好空间也好的轨迹里,我真的什么都不是呀。

想想就轻快很多。

Standa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