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笔记 | Love Diary

出轨怎么应对

前两天下午去公园跑步,边跑步边跟p解释各种出轨门。

我说最近一两年不知道怎么回事,感觉出轨事件到处爆炸。对于出轨有什么反应,大家都各有不同。

比如,我之前跟两个关系要好的同时聊过这件事,一个结婚十年孩子三个的a,一个刚刚结婚不久的j,两人都是信基督教的。他们都表示,在上帝面前发过誓,生死都在一起,如果对方出轨,会很痛苦,但是会相办法一起应对过去。J的老婆是我们公司的HR,还就是她招的J进来,特别好玩。两人在一起后,姑娘就辞职了,转行去做地产了。姑娘对J说,你如果出轨,那就一切玩完。J说,我不觉得自己会出轨,但是她这话说得我有点难过,因为那我们的结婚誓言可能也没有那么重要。

我本来是觉得,如果明确一对一关系的情况下出轨,等于背叛一段关系里最根本的承诺,信任破碎一段关系还剩下什么?根本挽回的必要也无。

但是我问p说,你觉得如果有一方出轨的话对方要怎么办才好,要留下来还是立刻分手?

p说,每一段关系、每两个人、每种情况都各有不同,我觉得试图用绝对的标尺来规划自己的行为,是一件不负责任的事情。因为害怕面对未来不确定的状况,所以直接大脑短路抄小路,拿什么地方看来的金科玉律照搬,连自己思考都不愿意做。

嗯,有点意思。

等回头有时间了,想回头再重看一下sam harris说伦理绝对的那本书,当时看完觉得很有道理,现在我都不记得说什么了。

Standa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