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的联结 | Connections

脸皮厚厚厚

这两天airbnb和两个印度小哥同住。

有一点我一直挺佩服印度人的:脸皮真的特别厚。

昨天夜里俩印度小哥大概还在倒时差,半夜两点起来抽烟,把门摔的乒乓响。我一觉睡过去什么也没听见,一大早起来正吃着早饭,就看到另一件房间里的爷爷气冲冲地走出房间,对印度小哥们说:我不知道你们什么文化,在我们这儿半夜两点是睡觉的,不是抽烟打电话的。然后我在一通骂之间都还没反应过来,印度哥们趁着大爷一句话刚说完要接下句的时候,一句『sorry won’t happen again』就已经麻利地出口了,好像这句台词说过千万遍一样顺畅,脸不红心不跳,该干吗还干吗。

感觉神马都不会打击到他们啊!毕竟是以对女性死缠烂打作为追求手段的国度,实在是挺佩服的。

是优点还是缺点不谈,有的时候厚脸皮很有用啊!比如要给谁打电话还是请求帮忙,印度小哥第一天到就敲我们门问东问西,一丁点的怯场不好意思都没的。还有我印象深刻的一本说理财的书,写书的人是印度人,我之所以记得是因为这位作者,好像叫remi的,提倡给银行打电话,打到他们把你的手续费免去为止,实在让我叹为观止。有的时候,自己不争取,连说都说不出口,别人怎么知道你想要呢?

年纪越大,好像自己也越来越老脸皮厚了呀,很少再不好意思了。

Standa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