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黑暗与光明 | Darkness and Light

暴力

p说utopia评分很高,于是晚上拿airbnb的大电视看了第一集。全集整个都是暴力啊。开始就是各种花样杀人,就连小孩角色,都有急起来【哔——】杀人的片段。

记得以前看到书说媒体,包括游戏和各种影视里的暴力层出不穷,所以对青少年的行为有影响。

不说对人的心理影响,就说纯生理反应,暴力镜头我看下来,只会觉得身体不舒服。好歹能接受的是kingsman里,这算是我很喜欢的电影之一了,但遇到直接暴力的镜头,虽然已经做得比较搞笑,我还是实在看不下去。所以我总不大能理解,看到人被肢解之类的镜头,居然会兴奋过瘾或者觉得很爽的反应。

看完我说,暴力镜头太多,不大想看下去,再不济也有比这好看的剧吧!

p说,哎,但是评分很好啊!

我说,那肯定好,有诸多血腥暴力镜头,又有惊天阴谋论,政府还是幕后黑手,这种剧肯定一片好评。

现在美剧也好英剧也好,一个个拍得简直好像不暴力不黑暗就没人看了一样,人是都要对生活有多麻木才会只能通过这种刺激获得快感啊。嘿,现实还就是,红起来的都是黑暗暴力阴谋论剧,越扭曲叫好声越多。

就像以前写过的那样,西部世界的机器记录游客行为梗,看什么明星红或者什么影视片流行,能看得出的从来都不是明星本人或者是影视本身如何。能看得出的,只有观众是什么样的观众而已。所以也没法怪电视节目里放的都是无脑综艺,为什么不放点有意思的纪录片什么的?

因为不是无脑综艺导致沙发薯仔,是沙发薯仔导致无脑综艺啊。

黑暗

harry potter and the method of rationality里在说到professor quirrell为什么这么愤世妒俗的时候,harry也说,大概,相信黑暗与阴谋讽刺,让人有种世人皆醉我独醒的自我沉醉感,可这也是认知偏差的一种啊。

没有什么事情是充满阳光毫无黑暗的,但有时间沉醉于自己看透一切的无比智慧,有问题就不如考虑一下问题怎么解决,有没有什么可以做的事情?

灭霸论

看完了翻翻豆瓣,发现utopia的正貌反派的观点跟灭霸和kingsman一模一样。灭霸说的是,我把一半人口都灭了,我不是反派是英雄。真他娘的是经典反派论啊!反派正义凛然娓娓道来的时候,大概自己觉得自己帅呆了。

如果手套真有那么大的本事,如果政府这么容易就研究出如此神奇精确的疫苗并执行扩散,有这个功夫不如革新一下资源技术吧,光是光能能够合理利用人类就不愁资源了。而且越经济发达的地方出生率越低,发达国家出生率都已经小于人口增长速度,需要依靠引进外来人口来保证劳动力了,你确定这只是一个人口数量的问题?

世界这么复杂,因果环环相扣,谁知道还有什么蝴蝶效应,嘿,非要把一整场答辩当成是非题来做。

为什么?

因为是非题爽啊!

有人吸毒贩毒?严打重罚就可以呀。

在欧盟待着不爽?脱了就顺利爽快了嘛!

非法移民多怎么办?建一道墙就好啦!

唉算了,多说动怒。

怕怕的

现在连黑镜这种剧都不敢看了,怕做噩梦。

唉。

Standa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