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 | Misc

四维生物的特异功能

事实:二维不等于一维加时间,三维不等于二维加时间。
推论:四维同样不简单等于三维加时间,否则五维、六维乃至无限维就无法合理解释了。

类比如下:
1、零维奇点按照一个方向堆叠得到一维线条。
2、一维线条按照一个方向堆叠得到二维平面。
3、二维平面按照一个方向堆叠得到三维空间。

理解如下:
1、二维生物无法理解三维生物如何使物体凭空消失和出现(即把二维物体从一个二维面运到了另一个二维面)
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在开口瓶底爬来爬去的甲虫(假设瓶底为二维,甲虫为二维正方形)永远也不会找到逃出囹圄的出口,但是人却可以看到瓶口的出路一样。
2、二维生物无法理解三维生物如何同时存在于不同的二维空间(当三维生物被二维生物所观察到,那只是三维生物的一个切片,只是其无限部分中的一部分)

类比推论:
1、三维空间按照一个方向堆叠得到四维空间。
2、四维生物可以同时存在于不同的三维空间。

【四维生物特异功能的假设】

1、四维生物同时存在于不同的平行宇宙,可以同时看到随着时间发展,对于同一件事做出AB两种(乃至无数种)不同选择的结果。四维生物就代表不同的可能性。

2、四维生物也会随着时间产生、生长、消亡,正如一维二维三维事物都无法逃脱的那样。只不过他的生活比三维更加丰富多彩,正如三维的生活比二维更加复杂。

3、以三维生物对二维世界的认知,可以把思想二维化,与二维生物进行交流(通过纸笔等工具),传授二维生物所未知的知识。同样,以四维生物的认知,可以通过自己在三维世界的形象或者通过工具与三维生物进行交流。
① 若通过其在三维世界的形象:其形象只是一个不完整的切片、投影,把四维生物全部压缩到三维中是损害性的。四维生物在不同三维切片中的部分通过怎样的形式进行聚合?
假设是通过电流或粒子(波粒二象性)进行沟通,三维世界可以观察到的证明现象就是任何粒子的无规则波动:即使真空排除任何其他粒子的影响,单独粒子的无规则运动仍然无法预测,是什么导致了波动,推理为四维波动。
② 若通过工具进行交流,可能干涉不同三维空间中粒子的波动,产生电流(或不同频率振动)等三维生物可以接受的信息。

4、如果四维生物以三维生物的形态存在于三维空间,只不过不同三维空间中的部分可以同时交流:
那就像白兰一样。这个设定是假设有一天他突然从三维的人类变异成了四维人类。他可以通晓古今,知道任何事情,因为无限选择是无限可能的。

5、三维生物变异成四维生物的可能性:存在。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一书中提过,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进行平行世界传送:
 首先把一个人的关键三维信息通过计算机进行扫描,数字化(现今技术基本已可以实现)
 然后把这一串信号中在大脑信号部分加入定位和定期回传信号
 发送至特定平行宇宙,由在那个平行宇宙的同一个三维个体进行接收(平行宇宙如何定位尚不明确,即目的地是何处,粒子如何进行干预,这是目前技术上尚未突破的)
 随后定期发送回传信号
我的疑问:与源代码所描述的那样不同。原个体为A,接收个体为B,那么B的记忆应该并不是被A覆盖了,而是A与B的叠加,而这只是单向传输,B并不能定期得到A的消息,除非A定期发送自身信息。
已经可以进行平行世界单途旅行了,那么往返此间乃至同时掌控有限个、乃至无限个平行宇宙中的自己,应该也不是不可能——当AB的交互信息传送频率无限高,AB的信息传送扩展到CDEF…等等无限个三维个体,这个人就已经成为了一个四维生物。

6、考虑到四维生物存在的可能,有二维生物吗?一维生物?
如果“生物”的定义是可以自体繁殖延续,而非三次元创造的二次元世界人物,那么已知的没有。
问题是在三次元中根本找不到纯粹的二次元平面。待定。

———————————- 5/12/2012 ———————————–
意识体维度:三维+时间

物理事实:
1、科学已经可以制造出“大脑神经细胞的碎片”,并以此连接机器控制其自发“观察与反应”。
2、脑细胞之间并不是纯物理连接,除相邻脑细胞通过突触相互电感应以外,左半脑的某个电极波动有可能影响到右半脑的某个脑细胞。
3、空间是可以扭曲的;虫洞存在,只是自然状态下半径过小,张力太大只允许通过亚原子粒子;连接不同时间空间是可能的。
4、“死后体验”的普遍和所有经历的共性;而纯脑缺氧造成的幻觉虽然也有体外自视案例,但无一例外全部缺少“爱与包容”。
5、把“时间”和“空间”一样只是物体的属性之一,即人的存在没有生死,只包含(时间,空间)的坐标占据的所有痕迹,如同爬满地表的蠕虫;而我们的维度不能同时俯视(时间与空间)。

推论:
1、(意识体产生的)波动可以从遥远至宇宙之外影响到大脑的活动,可能性存在;信息传递方式为粒子波动。
2、意识体可以同时存在于不同的时间与空间。它(们)在一切“开始”“之前”就存在,在一切“结束”“之后”依然存在,因为时间对其只是第四位坐标。

猜想:
我们可能是某种被称为“灵魂”意识体的缸中之脑。意味着“死”后还有“东西”存在。

【四维生物与意识体的视角区别】
1、四维生物有体积占空间;意识体只是奇点不占空间。
2、它们都可以同时存在于不同的空间,但是四维生物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死亡,因为时间只是它的属性之一;但意识体没有“时间”。
3、同理三微生物与意识体都是某种“同时俯视多种可能性”的存在,但四维生物只能同时看到不同种可能性,而意识体可以同时俯视过去未来。在三维世界看来它们传达可能性的方式都是粒子波动。

参考:
Raymond A. Moody, 1992, Life After Life
Through The Wormhole S0201 – Life After Death

———————————- 2/17/2013 ———————————–
关于人精神高度集中的时候时间会变慢的问题。
简直就好像,时间是主观的一样。那样多有趣。

Standa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