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记 | Travels

山底洞人

今天人生中第一次下岩洞!:D

之前在温哥华的时候也讨论过什么时候去附近的岩洞探险,但是都还没来得及去,没想到在新西兰先成行了。

到abbey cave第一个岩洞的时候,问坐在岩洞门口的两个人:岩洞是就在那边吗?

答曰:是啊,你们没有照明灯吗?

p:有手机电筒啊。

对方:那个不行,你两只手都要空出来爬路的。而且里面很泥,水深最深到腰喔。

我们:……

对方:去吧去吧,反正走到哪都可以原路返回嘛。

我们:……

第一个岩洞,爬下去漆黑一片,再往前爬十几二十米后就完全入了水,我们只好回头。但是第二个岩洞,最深的地方也只没过脚裸,我们最后一路从另一头爬出来了。出口那里我纠结了好久到底能不能出去,最后试试看居然爬出来了。第三个岩洞我回程的途中已经有点累,结果摔了一跤,但好歹摔倒的地方不是大石头上下的部分,也没有特别尖锐的岩石,小命得保。

在入口坐井观天

其实要说看爬路的体力,岩洞和室内攀岩差得还很远,但是室内攀岩毕竟没有绳子的墙最多也就四五米高,掉下来也还有软垫垫背;而天然岩洞上上下下黑暗里都是不规则突出的岩石,而且岩洞湿漉漉的全是水,我以前都不知道石头终年潮湿可以这么滑,要是不小心脚滑的话摔下去可能掉河里,或者摔在几米深的大石头窟窿里,都不知道洞下面是什么东西。好几次看着下面的岩洞河,我的小心肝还是颤两颤的。

怪不得外面告示上写,不建议独行,如果非要独自进入,请提前告知亲人或好友。

每次手机关照明或者停下来往前打光探路的时候,我脑子就自动开始回放小时候看的汤姆索亚历险记,汤姆带着佩奇在岩洞里探险,然后迷路被困几乎饿死的那一段。幸好,我们走的岩洞最多只有1个岔路……

除了惊险,其实岩洞里也很美。

除了上下的钟乳石,把手机照明关掉的时候,百分之八九十头顶上都多多少少有莹莹发光的glowworm,可惜手机基本拍不出来。网上找了张图:

glowworms

看到最多的时候也就只有图里一半多,但是岩洞里远近高低的,真像露营时野外的星空。

哎。

下次全副武装,穿全身防水服,头盔探照灯,再战!

Standa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