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黑暗与光明 | Darkness and Light

真正的英雄主义

这两天在看michelle obama的传记,看得让我想哭。

以前对奥巴马没什么了解,但看她描写奥巴马说,刚开始约会的时候他跟政治还完全不沾边,从认识他起他就总把所有的钱都拿来买书,成打的政治哲学读来好像看小说,总是在考虑世界本可以是什么样。约会一段时间以后,有天晚上半夜一点起来发现他一个人坐在窗户边上发呆,问他想什么。她以为他在担心他们俩关系、或者在想下面职业怎么规划,结果他很不好意思地说在考虑收入不均的问题。

上次有这种感觉,还是看电影『明日世界』。

真是好喜欢啊。

奥巴马也好,迪士尼也好,明日世界也好,总有这么些人。他们好像不属于他们的时代,总在想象世界可以是什么样的。除了理想,他们也知道现实昏暗,却不会变得愤世妒俗。正相反,他们总会尽己所能去改变现实,让这个差距哪怕变小一点。

不仅认得清现状,看得到未来,还敢于真的付诸行动。

真正的英雄主义。

Standa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