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的联结 | Connections

离别

今天主管正式群发了邮件,说我要离职了,周五是最后一天。

每次都是,在熟悉起来的时候就要离开。每一份工作都是,离开的时候最伤心。谁知道今日分别,再见是何时。同事里关系比较好的sk,可能过两年会回以色列,那基本就是此生不会再见到了,因为毕竟没有好到生死之交的地步,只是有感情而已。而互相喜欢但是也没有那么深联结的同事,jef, paul, charlie, landon, brian, min gyo, arthur.. 大概不出意外也是不会再见到了。只有两三个朋友,感情比较深,给我留了地址说要给他们寄明信片发照片啊!但即使是跟他们,即使我回来温哥华工作居住,也是各有各的生活……我不知道我想要的结果是什么。

下午跟b最后一次一对一聊天,我问,离别要怎么办?你会怎么办?

他答,反正就直接断了联系啊,这儿反正也没什么平时下班在一起花时间的朋友。

诶好吧。

如果人这么一辈子都一直向前走,每到一个地方,每换一份工作,每过几年,一直遇到新的朋友,到底要怎么才能跟越来越多的人保持联系啊?也不现实。

时间才是最宝贵的礼物啊,总想和喜欢的人花在一起。

Standa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