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黑暗与光明 | Darkness and Light

看不懂的经济

有件事我不大想得通。国家债务到底是怎么回事?

国债可以出的债券意思是政府向老百姓借钱了,可是国家跟国家借钱是怎么回事?怎么借起钱来都跟不要钱似的,动不动就上万亿级别的,这到底是要还是不需要还了啊?

美国之前08年经济危机的时候,奥巴马千难万难总算签了千亿级别的救市金额,好吧,到这个级别我已经完全没概念了。可是现在保守党一出手就是两三万亿,要知道,美国一整年的国家税款才三万亿啊。

我就想不通,美国都已经负债累累了,这些钱都是哪来的?两三万亿花是花出去了,可是他们账本上本来就是负的了,所以这花的到底是谁的钱?难道统统秋后算账,全体撂到通货膨胀头上,全球一起给他们收拾烂摊子吗?

真搞不懂。

Standa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