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笔记 | Love Diary

不怕不怕,还可以离婚

今天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说现在为什么离婚率这么高?原因大概是经济上女人更不依赖男人、社会对于离婚的人成见越来越小……等等。

然后我在想,离婚率,或者分手率高,还是挺好的。

一方面,对于已经离婚或者即将选择离婚的人,歧视会小,这些人压力会少很多。

更重要的是,当婚礼不再是关系的一重分水岭,结婚前后的区别会越来越小。具体表现在,男人也好女人也好,更不容易婚前一套婚后一套,没必要嘛,因为无论结婚与否,反正露出真面目的话对方还是会提分手的。

以前我也很想不通为什么亚洲有这么严重的『追求文化』,刚在一起的时候努力展现自己美好的一面,然后越『到手』越冷淡或者凶相毕露,比如男生追到女友了就可以松口气打游戏,或者女人结婚以后终于可以不必勤快持家。如果是不愿意打扫卫生或者热爱打游戏的人,不去找同样喜欢打游戏、或者能够接受不打扫卫生的人,难道等结婚十年多出几只小孩再大打出手会更轻松吗?按照草莓的话说,自己没有胸的,非要扑腾上许多水饺垫,结果吸引到的都是喜欢大胸的人,难道不怪自己虚假宣传还能怪别人喜欢假的自己吗?

分水岭严重,说到底还是因为人被物化,得到与否非黑即白,一点危机感都没有啊。

提前决定好在一起就永不分离,或者结婚了打死也不离婚的人,首先自己的底线就已经没了。问另一半为什么有恃无恐?可是无论底线在哪里,家暴也好出轨也好,对方第一次越线的时候,不立刻挂冠而去,反而留下来生出好几个娃或者合买几套房的,让对方怎么尊重这种『底线』呀。

很久以前读到一句话,深以为然,说:

You get what you tolerate.

恋爱也好,工作也好,什么事都是这样。

我能忍受什么,就会得到什么。

Standa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